中国货船损害大堡礁 澳提高罚款

【新唐人2010年4月14日讯】根据澳洲当地媒体13日下午的报导,大堡礁海洋公园管理局说,在大堡礁触礁的中国货轮,不但漏出两吨燃油,而且对大堡礁造成严重损害,预计要数十年才能恢复。前一天,澳洲内阁已经批准了新的海域管理条例。将对漏油船只的罚款,增加5倍。

星期一(4月12日),救难人员将触礁的“神能一号”重新浮上水面并将它脱离原始的海洋公园区,留下长达三公里的油污。

潜水员在探查浅滩后报告说,礁石受到了“严重的”损害,大堡礁海洋公园当局公布了海底摄影照片,显示礁石上的海洋植被上有一条长长的刮痕。

隶属中国深圳能源集团的“深能一号”货轮4月3日在大堡礁触礁,船体浮起后,仍有大量从受损船体剥落的高毒性防污油漆在海上漂浮着,威胁着那个海域的海洋生物。

4月12日,昆省政府宣布了新法案,将对漏油船只的罚款,从170万澳元提高至1000万澳元。除此之外,肇事公司还得支付清理工作的赔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