拆迁办“你也去跳楼好了” 惹众怒

【新唐人2010年4月14日讯】近日,在杭州市下城区,大批城管以整顿市容为由,撕毁社区内民众张贴的维权材料,拆迁指挥部一名姓姚女工作人员随口一句“那么你也去跳楼好了”,引起群愤要求她道歉。最后在信访办人员出面亲自向群众道歉才使事件获得平息。

4月9日下午杭州市下城区出动大批城管清理社区内民众张贴的揭露拆迁黑幕的材料,引来百井坊社区居民的围观。拆迁指挥部一名姚姓女工作人员突然口出狂言:“那么你也去跳楼好了”,点燃了民众的怒火。这时来了约50名保安和警察,一名62岁的赵姓妇女被警察推倒心脏病发作,再度激怒社区民众。

杭州自由撰稿人傅国涌先生向记者介绍了事件的全过程。

傅国涌:“我到过医院看过赵大娘,当时政府的人也在场,赵大娘亲口告诉我说是警察把他推倒的,那么这个4个目击证人也是同样的说法。”

据现场民众说,官方说不是警察推倒她的,他们有现场的执法录影,但是这个录影现在还没有拿出来给百井坊居民看。当天晚上百井坊的居民情绪激动的,呼口号步行到杭州市中医院探望赵大娘,发现派出所、街道办事处都没有派人到医院就更加气愤了,于是他们就从医院到省政府要讨个公道。

傅国涌:“到了省政府的时候发现已经很多警察”,“浙江市信访局主持的对话会上面,官方的人承认了拆迁指挥部的人确实说过那句‘你也去跳楼’这句话。”

最后,拆迁指挥部人员就“你也去跳楼”这句话向社区民众道歉,才使事件平息。

新唐人记者李庭、特约记者骆亚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