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火山灰漂移 英国机场被迫关闭

【新唐人2010年4月15日讯】由于冰岛火山爆发所产生的火山灰已飘到英国领空,导致15日(星期四)英国数座机场被迫关闭,数百航班受到影响。伦敦希思罗及盖特威克及其他多个机场的航班被取消。挪威和瑞典等欧洲北部国家的数百架航班15日也被迫停飞,并造成包括德国、法国机场在内的数十万名乘客滞留。

受到冰岛火山灰影响,阿伯丁、爱丁堡及格拉斯哥机场全部关闭,来往苏格兰的航班全部取消。北爱尔兰的贝尔法斯特机场及英格兰北部的纽卡斯尔机场也被迫关闭。

星期三下午,冰岛埃亚菲亚德拉冰盖(Eyjafjallajokull)冰川附近的一座火山喷发。

英国国家空中交通服务公司(National Air Traffic Service,NATS)表示,根据英国气象局(Met Office)的建议,已对进入英国领空的飞机数量设限。

在该公司的一份声明中称:“火山灰已对飞机构成了重大安全威胁。”

英国廉价航空公司易捷航空表示,火山灰对进出英国的所有航班造成了“重大干扰”。预计火山灰将向英国南部漂移。

目前,进出布里斯托尔(Bristol)、卡迪夫、曼彻斯特、东米德兰(East Midlands)及伦敦斯坦斯特德(Stansted)和鲁顿(Luton)机场的数百个航班被取消,但上述机场尚未关闭。

此外,挪威和瑞典的几乎所有航班也都暂停起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