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火山灰致欧洲多国航空中断

【新唐人2010年4月15日讯】受到冰岛火山爆发产生的灰云影响,星期四(15日)挪威,瑞典等国数百航班被迫停飞,同时从德国、法国、美国飞往英国的航班也被迫取消,造成各地几十万旅客滞留。

冰岛火山爆发产生的火山灰不断向英国方向漂移,苏格兰的阿伯丁、爱丁堡和格拉斯哥等机场被迫全部关闭。伦敦希思罗和盖特威克机场也有上百架航班停飞。

瑞典当局计划在格林威治时间今晚8点关闭瑞典空中通道,大约有5万名乘客滞留在斯德哥尔摩的阿兰达机场。

挪威奥斯陆机场已经从格林威治时间今早8点开始取消所有进出航班,已造成12万名旅客滞留。

同样的原因也使爱尔兰、丹麦和芬兰的大部分航班停飞。

法国巴黎、德国法兰克福、比利时布鲁塞尔、瑞士日内瓦等地机场所有飞往英国的航班都被迫取消。

从美国飞往英国的航班也被迫延误或取消。

冰岛火山在当地时间14日凌晨开始爆发,这是冰岛在一个月内第二次火山爆发,并且比第一次火山爆发威力还强10多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