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临时政府:前总统必须接受审判

【新唐人2010年4月16日讯】吉尔吉斯临时政府领导人奥通巴耶娃,星期五(4月16日)在电视上发表全国演说时誓言,将对被推翻的总统巴基耶夫政府在上周的杀戮行为展开独立调查,并称,巴基耶夫必须接受审判。

奥通巴耶娃在演说中指责前总统巴基耶夫利用民众,挑起内战。

“因公众起义被罢黜的前总统巴基耶夫,已经成为全国不稳定的根源。他将自己的亲属、乡亲、妇女和儿童扣为人质,躲在他们的盾牌后面。他挑起内乱,不顾不同的种族与信仰团体。”

吉尔吉斯临时政府已经开始对4月7号巴基耶夫政府军警向反对派示威民众开枪所造成的流血事件展开调查。这起事件导致84人丧生。奥通巴耶娃表示,巴基耶夫难逃司法审判。

“巴基耶夫难逃司法审判,他将无法藏匿在世界任何地方 … 报应是不可避免的,正义终将获胜。前总统巴基耶夫终究被吉尔吉斯人抓住为此负责。”

奥通巴耶娃在电视上还感谢了国际组织以及哈萨克、俄罗斯、美国总统的协助,促成巴基耶夫辞职。巴基耶夫已经在星期四传真辞呈,并逃亡至邻国哈萨克斯坦,此举缓解了吉国爆发内战的可能性。

临时政府承诺将举行自由选举和推动民主改革,希望最后获得大国的正式承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