奇案 !中国看守所抓粉刺死

【新唐人2010年4月19日讯】中国看守所疑犯抓粉刺死奇案。中国看守所的执法常为人诟病,近日又传出去年底在山东有疑犯被发现尸体胸口留下一个小洞、而公安则指为抓粉刺致死的疑犯死亡事件。家人坚持验尸,结果发现死者因心脏遭针刺致命。自去年二月揭露“躲猫猫”事件以来,至少发生二十宗看守所离奇死亡案件。

《新京报》十七日报道,死者于维平去年八月因打斗被拘留在威海市乳山看守所内,三个月后,其家人收到于维平死亡的消息,家属在殓房查看遗体时发现,死者胸口有个黄豆大小的窟窿,公安解释称,那是死者抓挖粉刺时留下的

家属不满解释,拒绝让尸体火化,纠缠数月,在威海市检察院同意下验尸,三月中得出结果,指于维平是遭“针类锐器反复刺戳胸部致心脏破裂、心包腔积血致心脏压塞死亡”,家属遂控告看守所监管人员玩忽职守。

检察院的内部调查已进行多月,但仍未立案,指调查既无自杀的线索,也无他杀的线索。

自零九年初有疑犯被指死于玩“躲猫猫”(即捉迷藏)撞墙致死后,经传媒揭发的还有“喝水死”、“睡姿不对死”,对上一宗是“洗脸死”,表网友不完全统计,经传媒揭露的有二十余宗,接办于维平案的夏霖律师在其博客留言,死于看守所的案件越来越多,死因也越来越离奇。绝大多数都在舆论喧哗一阵后不了了之。于维平是自杀还是他杀?如是他杀,凶手为谁?他希望此案能有一个可靠的司法结论。

《南方都市报》十八日更发表社论,指很多案件在家属不追究、网民无力感增强、舆论快速转移的情况下没有下文,结果是类似事件不断发生,令民众感到非常费解和恐怖。社论续称,执法之人光天化日说谎话并且以“拖字诀”成功令争议不了了之,自然会伤害民众对法治的信心,这是极之恐怖的事。

社论进一步质疑, 2003年的孙志刚案结束了收容遣送制度,2009年的唐福珍自焚案至少在文本上推动了拆迁制度的变革,“那么,自“躲猫猫”案以来20余起看守所离奇死亡案,将会改变些什么呢?”

文章来源:法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