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火山灰尘下降

【新唐人2010年4月20日讯】星期一(4月19日),气象局官员和科学家们通报了冰岛火山的最新情况。尽管现在火山更加活跃,喷发更多的岩浆,但火山灰的喷发高度已经大大降低。这一好消息,让欧盟国家的交通部长同意缩小欧洲禁飞的范围,星期二,英国部分空域、德国、法国以及比利时将解除禁令。

星期一,乘坐直升机前往火山口的记者向国家电台表示,火山喷出像吉普车那么大的岩浆。

科学家们介绍,现在火山灰的喷发高度为2公里(1.2英里),而上周的喷发高度为11公里。但是岩浆冲向火山口上面的埃亚菲亚德拉冰盖冰川。

气象局官员也说,火山喷发的性质似乎正在改变,目前火山灰的产生数量已经大幅下降。但是,熔岩将融化冰川,而融化的冰水一旦流入火山口,将造成爆炸,继而产生更多的灰尘。

警方表示,目前冰川附近的能见度几乎为零,空气中充满了灰尘,农田里也覆盖了一层。如果动物吃了这样的草,对动物会有危险。

天气预报显示,风可能会转向,这样火山灰可能会首次被吹到雷克雅未克。对此,政府已经准备好了应对措施,例如关闭学校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