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仍禁止国外救援人员进入灾区

【新唐人2010年4月20日讯】台湾图博会会长周美里20号向本台记者表示,中共当局仍然止台湾的救援团队进入青海玉树县地震灾区协助救援工作。玉树县当地的灾民也说,没有看到任何外国人。周美里呼吁国际社会向中共施压,让国际救援团队进入灾区救援。

台湾图博会会长周美里表示,日前美国之音报导,台湾一支医疗队抵达青海参与地震救灾,事实上只到达西宁,在那儿协助送去的灾民。台湾路竹医疗团队原计划20号前往青海,在确定中共当局不准许进入玉树地震灾区后,临时决定不前往。

台湾图博会会长周美里:“据我们所了解,有的报纸上说有台湾的救援团体进去,事实上救援团体能够进去的也都完全不能到真正需要的灾区。”

记者联系到一位玉树县结古镇灾民,他表示,没有看到任何一个国外的救灾人员。

结古镇灾民:“没有,没有,我根本没有看到那些国外的人,其他国家的人一个都没有看见。”

周美里表示,据她了解,目前灾区还有很多小村庄的被埋者,还没有被挖掘出来,当地需要更多救援团队进入援助。

台湾图博会会长周美里:“据当地的一些喇嘛传出来的消息,有一些比较偏远的地区到现在几乎整个乡镇都没有一点消息,他们非常忧心,很可能整个都罹难了,据了解有一个小村子只有一个妇人生还的。”

周美里呼吁,国际社会能够继续给中共政府施加压力,让国际救援团队尽快进入灾区参与救援工作。

新唐人记者梁欣、李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