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舰沉若与朝有关 六方复谈难

【新唐人2010年4月20日讯】韩国政府20日表示,如果发现朝鲜与韩国天安舰爆炸沉没事件有关,六方会谈将难以恢复。与此同时,天安舰的舰尾已经在当天中午运到陆地,以便展开更精密的检查。

韩国外交通商部长柳明桓(YU MYUNG-HWAN)星期二表示,如果证据显示朝鲜参与造成天安舰爆炸悲剧,则旨在敦促朝鲜去核化的六方会谈将很难恢复举行。

根据韩联社平泽报导,天安舰舰尾已经在当天中午运到陆地。由军队和民间组成的联合调查组,着手进行精密调查。

3月26号,韩国第2舰队司令部的天安舰发生爆炸,导致46名海军官兵葬身大海。巨大的爆炸将船体炸成两截,在韩国半岛西部海域迅速沉没。而朝鲜和韩国的海军,就曾在这片海域三次交锋。

经调查研判,几乎可以断定天安舰是因外部爆炸而沉没。也因此引发了广泛猜测,认为朝鲜的鱼雷或是水雷炸沉了天安舰。朝鲜则否认与天安舰沉没事件有关。

目前,韩国政府有意将此问题提交联合国安理会来解决。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