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火山爆发加剧 国泰欧洲复航难

【新唐人2010年4月21日讯】亚洲最大的航空公司香港国泰航空星期二表示,受冰岛火山灰事件影响,民航业目前正面临最严重的危机。由于火山爆发加剧,国泰仍须继续停飞英国和北欧地区,预料短期内难以复航。

国泰航空下午就欧洲航线安排举行紧急记者会。管理层表示,目前正面临民航业最严重的危机。据国际航空运输协会统计,受冰岛火山灰事件影响,欧洲航空业每天损失2亿美元。虽然前一天欧盟一些国家陆续放宽禁飞限制,但随后由于火山再度爆发,大部分欧洲航班必须继续停飞。

国泰航空航空服务董事朱国梁:当局预测数据显示,火山灰仍会持续影响英国及北欧地区,因此必须继续于该区实施禁飞令。

国泰宣布,至今已取消75班往来欧洲的航班,另外有9班机延误,近1万6千名乘客受影响,货机亦取消21班。至周二晚上8点,国泰又决定延迟4班来往罗马和米兰的飞机。下月10日之前,不会接受欧洲航班的预订机位。

国泰航空并预计,恢复正常运营至少需要几周时间。

国泰表示,如果航班恢复,将优先安排给回英国应付公开考试的留学生以及12岁以下独自乘飞机的小童安排机会,也都会设立热线电话2747-8888,方便这些乘客登记。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