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华:四.二五支撑着我们的蓝天

【新唐人2010年4月24日讯】1999年4月25日,上万名法轮功学员本着修炼“真善忍”的理念,到北京信访办和平上访。漫长而短暂的十一年过去了,还有人把4.25只是当成法轮功团体的一项活动,与不修炼的普通人没有关系。其实425正是为普通百姓而做的。

中共打压法轮功后,常听好心人劝导法轮功学员:“知道好,你在家练就行了,何必要去上访呢?”人的本性是为私的,思考问题的角度和视野往往只有他自己和他的小家,而有社会责任心的人心胸宽广得多。过去中国古代儒家的士大夫是社会的良心,他们推崇的是“安得广厦千万间,大庇天下寒士尽欢颜”,“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假如遇到一项对人类有益的事,他会尽力去弘扬,尽力去让更多人来分享。其实4.25就是为了让更多人有机会来分享佛法的光芒。儒家理想可以说是佛家思想在人间的体现,“真善忍”的理念更是中国传统文化精髓的提炼和升华。

常听大陆人说:“什么佛道神、共产主义理想啊,我什么都不信!我也不管他们的事,我自己好好活着就行了。”道家拿太极的阴阳两鱼来比喻世界,不是说阴阳谁更重要,而是说必须阴阳平衡才能有和谐的天地。如果把物质追求比作阳,精神信仰就是阴。从这个角度看,什么都不信的人,他的世界是残缺的,最多只有一半的天空。其实中国人什么都不信的时候,他已经信了共产党灌输的无神论。表面上看他很有独立判断能力,其实他的判断依据都是建立在幼年时代被强制输入的观念之上,“先入为主”的惰性让他听从旧观念的指挥。

古人常说人要讲良心。良心就是判断好坏的道德标准。当修炼人遵循“真善忍”,认可法轮功“祛病健身”利国利民时,坚持站出来说真话,那是他们在讲良心,也是他们为阻止迫害所做的努力,如今这种努力依然在继续着。看过电影《指环王Lord of Rings》的人都知道,全人类都一样,正邪大战中,可能有前方、后方之分,但没有中间地带,每个人都要在良心上做出站在正邪哪一边的选择,迫害真善忍的无疑是邪恶的。

与此同时,维护正义就是在制止邪恶,反过来,漠视正义就是在助长邪恶。假如有人因维护人类安身立命的道德根基而遭受迫害,其余人坐视不管、麻木沉默,那都等于在变相从容邪恶。425当法轮功学员站出来维护他人有机会了解“真善忍”法理的基本权力时,支持同情法轮功,那就是每个人良心的选择。

当重物压下来时,站得最高的,最先承受压力。这就是为什么法轮功学员最先遭受迫害。十一年来法轮功不屈不挠的挺立着,支撑着这片信仰的蓝天,所以在正邪较量中,人类才得以拥有一个没有被撕裂的天空。从这个角度看,不炼功的人也应该支持法轮功,因为法轮功挺立在那所支撑的天地,正在庇护着天下寒士尽欢颜,否则真善忍都被镇压没了,人类还能有什么呢?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2002年7月20日,法轮功学员在美国华盛顿举办烛光悼念活动。(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