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3月份新屋销售增幅创47年来新高

【新唐人2010年4月24日讯】受税收优惠,低抵押贷款利率和良好天气状况的刺激,3月全美新屋销售比2月份上涨27%。根据联邦普查局周五公布的数据,按季度调整的全年数量为411,000栋。这是自1963年4月以来的最高涨幅,也是自去年7月以来的最高销售量。在之前的2月,新屋销售曾报出有史以来最低数据。市场普遍预期3月数字约为335,000套。

三月份销售增长遍布全美,南部销售增加43.5%,增长幅度最大,东北部增加35.7%。西部及中西部增加幅度有限,各增加了6%及4%。

PNC金融服务公司的资深经纪学家戴伊表示,显然民众赶在四月底首次购屋退税优惠截止前购买。他预计强劲销售将持续到四月份。虽然三月份新屋销售数字传出意外的佳绩,房屋价格依旧出现下滑趋势,因为市场上的待售房屋数量过多。

根据国税局估计,近180万买主已经申请了退税,让美国政府损失了126亿美元的收入。
普查局的资料显示,平均新屋售价是258,600美元,与一年前比较持平,比2008年同期下滑了12%。
虽然情况出现好转,但三月份新屋销售依旧比2005年7月的销售高点低了70%,部分分析师认为,在购屋退税结束后,房屋销售将大幅下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