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腊财政赤字糟糕 正式求援欧盟与IMF

【新唐人2010年4月24日讯】欧盟统计局近日公布的数据显示,希腊财政赤字较其最初公布的数据要更为糟糕,且仍有随时再次增加的可能。

欧盟统计局报告显示,去年希腊财政赤字占GDP比重达13.6%,并且有向更高水平修正的可能,这比希腊政府去年估计的12.7%要高出许多,并且欧盟统计局还表示未来该数据有可能会向上修正。当天稍后,穆迪宣布下调希腊主权债务评级,从“A2”下调至“A3”,较投机或“垃圾”级仅高出四个级别,评级展望为“负面”。这是穆迪自去年12月份以来再次下调希腊的评级。穆迪当天还警告说,由于希腊借款成本可能最终远超其之前的预期,主权评级可能被进一步下调。这也大大打击了投资者的做多情绪,欧元/美元甚至一度跌至自09年5月以来的新低。

“希腊形势日益恶化,其将无力承担高昂的融资成本。”布朗兄弟哈里曼投资公司高级外汇分析师表示。 22日,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总裁卡恩也认为希腊债务危机相当严重。

今天希腊财政部长巴帕康斯坦迪诺(GeorgePapaconstantinou)则正式向欧盟提出申请,盼启动欧盟─国际货币基金(IMF)的救援机制。希腊政府已经承诺将在2010年将其削减至占GDP比重的8.7%。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