驻校艺术家:神韵像人间的净土

【新唐人2010年4月25日讯】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的完美演出风靡台湾云林各界,23日最后一场演出落幕时,满场观众依依不舍向神韵道别,神韵演员也以两次谢幕回应观众的热情。神韵旋风所带来的效应余波荡漾,让第四年来看神韵晚会的舞蹈团团长王淑媚一谈到神韵就感动落泪。

从事舞蹈教育工作多年的王淑媚,是云林科技大学驻校艺术家,也是舞蹈团团长,已经第四年来看神韵,依然被神韵纯善纯美的艺术境界深深撼动。

王淑媚:“看到流眼泪,不知道为什么,我就觉得那个是很自然的真情流露,所以我很怕谈,因为有时候会谈一谈就会觉得心里很感动,然后就会想要流眼泪,因为我觉得她(神韵)就像人间的一片净土。”

王淑媚觉得神韵展现的深邃内涵,能启发人性。

王淑媚:“在神韵的表演里面,每一首的舞蹈或是歌唱,其实都是唱出人们的心声,应该是说最能启发人性里面最真的那一面出来,这个也是我们现在世界上很需要的一个东西。”

此外,王淑媚也深深的被男高音歌唱家洪鸣的演唱所感动。

王淑媚:“不管哪一个场次,听到他(洪鸣)唱的歌曲,让我感觉到所有的真相,所有的感动,都在自己的内心。”

美国神韵纽约艺术团在台湾结束云林县的四场演出后,最后一站将回到台北县,4月25到27号,在国立台湾艺术大学连续演出三场,让错过神韵的观众能有机会再进场一睹神韵风采。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陈月秀台湾云林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