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韵巴黎开演 倾倒三千观众

【新唐人2010年4月25日讯】4月24日晚8点,古老而浪漫的巴黎迎来了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近三千名观众在巴黎国际会议中心观看了演出,共享神韵风采。

今年是神韵第四次来巴黎,巴黎的观众有很高的文化素养和鉴鉴赏能力,他们追求高品质的演出。神韵以中国古典舞和正统音乐的形式讲述中华五千年神传文化,巴黎观众的感受又是如何呢?

《20分钟》是法国第一大日报,总裁皮埃尔•让•波祖表示:“演出将高科技与中国民族特色相结合,她所传递的所有价值观都很引人注目。节目的连贯、色彩、舞姿和编舞,我真的觉得这是美丽的艺术,我没有其他的语言,我很感动,这种情感超越了我的智慧。”

导演、演员兼制片人让•皮埃尔•莫奇称,称神韵带给他美的洗礼。

让•皮埃尔•莫奇:“当我们看完演出后,似乎经历了一次洗礼,美与和谐的洗礼。在其他的歌剧表演中,没有这种充实感,那些女舞蹈演员似乎来自天外,当他们走动时,似乎是在天上,他们的脚似乎没接触到地面。”

巴黎音乐学院教授,歌剧歌唱家勒菲合女士,看完演出后非常激动。

勒菲合女士:“我完全被陶醉了,编舞和所有的一切,女中音和男高音完美的歌喉。我是如此的陶醉,明天弥撒后,我要发(神韵)传单,让更多的人来看,明天再见。”

4月25日下午3点,在巴黎国际会议中心还将有第二场演出。

新唐人记者仁静法国巴黎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