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行提高发展中国家投票权

【新唐人2010年4月26日讯】为鼓励新兴市场,世界银行186个成员国,在星期日(4月25日),通过了新的投票权方案,将发展中国家的投票权提升至47%。

世行行长佐利克(Robert Zoellick)在华盛顿的新闻发布会上说,新协议提升了新兴市场和发展中国家3.13个百分点。

“本次更改给予开发中国家超过47%的投票权,这是非常重要的一步。我希望随着时间的推移,发展中国家能够赶上来。下一次我们将在2015年重审投票权。”

世行本次还通过了20年来首次增资35亿美元的计划,同时,投票权的改革也给世行带来16亿美元的额外资金。

“额外的资金意味着今年下半年我们不需要削减贷款。自从2008年7月的经济危机,我们已经提供了创记录的1050亿美元金融支持,这些额外的资金让我们承担起自己的任务。”

在本次调整中,还让中国的投票权从原来的2.77%提高到了4.42%,升至第三位,名列美国、日本之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