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吊照门”听证违规 暴露当局惊恐

【新唐人2010年4月26日讯】北京维权律师唐吉田和刘巍“吊销律师执照案”听证会上周四结束后,至今未公布结果。据唐吉田律师透露,在听证结束后,调查人拒绝提供证据复印件,并进行了非法摄像。日前,大赦国际也对“吊照门事件”表示关注,希望中国司法部能够依法处理。

唐吉田律师表示整个听证违法之处非常多,一直延续到听证会结束。

唐吉田:“在听证结束之后,一个是调查人有义务为我们提供一些指控的证据的复印件,他没有法律依据,不给,非常武断的拒绝。”

唐吉田律师说,法制处摄像人员无视当事人的抗议,在听证会结束后继续非法摄像,并受到律管处处长的纵容和鼓励。

唐吉田:“我们要求说明他拍录的依据,包括得到谁授权了,在听证结束后还要继续拍。他们也不说,而且准备用保安把我们拉出去。”

听证会结束后,有访民发现唐吉田和江天勇律师被人跟踪。唐吉田律师表示已有所察觉,认为当局的做法恰恰显示其内心非常惊慌。

近日,人权组织大赦国际发表声明,呼吁中国司法部依法处理吊销律师执业证书案件。大赦国际说,对中国律师工作的骚扰不断加剧严重破坏了法治,并且进一步降低公众对中国司法系统的信任。

去年北京律师唐吉田和刘巍在四川泸州为一名法轮功学员辩护时。遭到法官无理阻止,因而退庭抗议。他们的举动,被北京司法局认为是“扰乱法庭秩序”,并成为吊销律师执照的理由。

新唐人记者吕萌、金琳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