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国卡迪夫喜迎神韵

【新唐人2010年4月27日讯】卡迪夫位于英国西南海岸,是威尔士的首府,也是威尔士最大的城市。这里风景秀丽,民风淳朴,城市融合了宁静和生气,古老与现代的因素。4月27、28号,美国神韵艺术团将首次在这里的千禧中心进行两场演出。

卡迪夫这个历史名城,以拥有2000年的古城堡而闻名,它往日的奢华和高贵,令无数游人唏嘘不已。自1955年卡迪夫被正式选定为威尔士的首府后,这个昔日拥有世界最大的煤炭出口港的城市,迅速转型成为集旅游、教育、体育和文化交流为中心的多元化城市。

在千禧年之际,卡迪夫兴建了两个国家级的千禧工程。一个是1999年建成,耗资1亿2千6百万英镑的千禧球场,它可容纳74,500名观众,是欧洲第二座及全世界最大拥有开合天盖的运动场。

第二个是在2004年竣工落成,比邻卡迪夫海湾的威尔士千禧中心,由英国女王亲自开幕。千禧中心总造价高达1亿零6百万英镑,占地面积3万7千平方米,为英国所有千禧工程之最。随着世界级的音乐剧、芭蕾舞、现代舞和喜剧等争相上演,以及承办各种大型艺术展览,千禧中心已成为一个世界级的标志性文化场地,也是欧洲最具活力的艺术中心。

千禧中心的经理马修·米尔瑟姆,对神韵艺术团的即将到来,表示由衷的欢迎。

千禧中心的经理马修·米尔瑟姆:“这是我们首次在这里承办如此大规模的传统中国文化的精彩演出。毫无疑问,那些美丽的色彩、炫目的服装和这场演出将会给观众们带来独特的视觉享受。我们翘首以待神韵在威尔士的首演。”

新唐人记者文沁、孙卫英国卡迪夫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