援助恐怖组织 前纽约市学生认罪

【新唐人2010年4月28日讯】巴基斯坦裔美国公民哈西米(Syed Hashmi)星期二(4月27日)向曼哈顿联邦法院承认,在伦敦生活期间,曾经帮助朋友向盖达基地组织(al Qaeda)输送防御物资。哈西米将因此面临15年的监禁刑罚。

今年30岁的哈西米曾经是纽约市的一名学生。他在面临审判的前一天向美国地方法官认罪,在2004年1月到2006年5月之间在伦敦生活期间,曾帮助纽约皇后区的一名叫巴伯尔(Junaid Babar)的人向盖达基地组织输送防水袜、雨衣以及睡袋等物资,并将物资藏在自己的公寓内。

如果哈西米的罪行成立,他将以向境外恐怖组织提供物资援助的罪名被判15年监禁,并被取消假释和上诉的权利。据称,他在审判前一天认罪的原因是可以换取公诉人放弃另外三项罪名的起诉,从而避免长达70年监禁的刑罚。

哈西米于2006年6月在英国希思罗机场(Heathrow Airport)应美国当局的引渡要求而被逮捕,于2007年5月被引渡回到美国。他在过去的三年中被单独隔离以及录像监视。人权活动人士曾对此提出批评。

哈西米一案的陪审团名单将在星期三确定,审判结果将在6月7日宣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