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际著名竖琴演奏家称神韵超凡

【新唐人2010年4月28日讯】4月27日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英国威尔士的首府卡迪夫拉开了帷幕。在国际上有影响力的竖琴演奏家罗宾•休•鲍文观看了首场演出称:神韵的演出超凡出世。

竖琴是威尔士的传统民族乐器。鲍文先生从事传统三重竖琴演奏已有三十多年了。他在世界三重竖琴器乐和威尔士民族音乐的承传上都有着深远的影响力。

他看完神韵的演出后说:“哇,这场演出简直超凡出世!真的。当大幕拉开,音乐响起,演员开始舞动,整个场景就像仙境一样,太美了。”

鲍文先生特别欣赏神韵艺术团乐队采用中西乐器结合的表现手法:“在西方乐器的支持下,中国传统乐器的音色更显得突出。他们二者的结合是如此漂亮、出色。音色饱满、令人振奋,而且依然充满中国风味。”

他表示节目令他非常愉快:“我没有注意时间在溜走,只是全身心沉浸在观看这场演出中,从开始的介绍,到正式的节目,一个接着一个,我享受其中的每一分钟,真的令人愉快。”

他还告诉记者,神韵的舞蹈和色彩也让他感动,整场演出给了他一次神奇的经历。

新唐人记者梁东英国卡迪夫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