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二千民众下跪 抗议化工污染

【新唐人2010年4月29日讯】江苏溧阳市将近两千民众,连续一个星期集体下跪,他们堵塞在化工集中区的主要街道,以此抗议化工厂排放有毒的废气水物,造成的严重污染

从4月23号起,约有两千民众跪坐在绸缪精细化工集中区的主要街道。鲜明的横幅标语写着,“为死去的喊冤,活着求存!”村民们要求所有化工园企业立即停产,并请求政府出面解决问题。

一位村民告诉记者,他们搭起帐蓬,日夜轮班:“到今早为止已经六天了。人很多去,数不清,我们村上就有1400多人,另一个村比我们更大。村民全部下跪,求求政府领导救救我们。”

村民们说,工厂排出的有毒物质,对当地农作物造成严重伤害。

女村民:“简直是,麦、菜都不没有得收,菜花都死掉了。没有菜吃,还没有油吃,粮食还没有得吃。”

溧阳市绸缪化工园有25家化工厂,排放出的废气、水、物,严重影响周边民众的生活和健康,仅仅在去年就有32起群体投诉案件。不过,另一位女村民说,他们大多不满意政府出台的赔偿方案。

女村民:“不满意。他说给我们八百块一亩田,现在八百块一亩田吃什么?生命都有危险,农作物和生命都受害,人还会受害。我们帐篷没拆。坚持下去,如果不解决,我们到人民广场,到市政府去。”

据了解,溧阳市市政府已答应所有工厂全部停产,但目前仍有十多家工厂继续生产。

新唐人特约记者古清儿、曲明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