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农民卧轨要土地 遭当局暴力镇压

【新唐人2010年5月1日讯】4月29日下午,黑龙江省富锦市长春岭村民为争取要回被政府强征的土地,集体卧轨示威。大批武警被调集到现场镇压,在暴力流血冲突中,多名村民被打伤,愤怒的抗议民众推翻警车。省委某副书记亲自坐镇指挥,再从全省调来约2千名全副武装的武警、特警镇压。当地的网络系统被切断。


许多村民被武警打成重伤,过路的百姓的胁骨也被警察打折。愤怒的村民在反抗中向武警投掷砖头,还砸坏现场防暴指挥车。现场情况相当惨烈。两个佳木斯武警受伤,现在在佳木斯医院医治。

接着省政府从全省各处调来近2千名全副武装的警察,将此事件定为集体暴乱,指示要坚决镇压。30日上午,中共省委副书记常务副省长杜家毫,黑龙江省委常委、省政法委书记黄建盛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都到富锦市处理此事件。



在富锦市政府的广场前集结了大批手持警棍,头戴钢盔的特警部队。为封锁消息,29日开始当局切断当地网络系统。村民手机无信号。

在2007年曾对黑龙江省富锦市4万多农民的57万亩土地,被暴力征收做过连续报导。其中长春岭村村民自己开荒的上万顷土地被强征后,归为南韩农场所有。后来南韩企业撤走,这些被强征的土地不但没有归还给农民,又被当政的各级官员瓜分并长年霸占。农民为要回土地展开维权,遭到打压。接受海外媒体采访的村民还被判刑。

富锦市是黑龙江省佳木斯市下辖的一个县级市,是松花江下游沿岸重要的内河港口和农垦基地,面积8227平方公里,人口44万。这里的土壤均为黑土,土质肥沃、主产大豆、小麦。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