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时代广场挫败汽车炸弹阴谋

【新唐人2010年5月2日讯】纽约警方表示,他们在最为繁忙的时代广场挫败了一起汽车炸弹袭击阴谋。周六(5月1日)晚间,一辆日产牌汽车里冒出烟雾,警方随即疏散了数千名游客和附近居民,并拆卸了车上的爆炸物。纽约市长彭博(Michael Bloomberg)说,这次未遂的袭击原本可能造成重大伤亡。

一名目击者发现一辆闪着警示灯、无人的休旅车冒出黑烟。警方接到报告后,在这辆车里发现了爆炸物,并进行了拆除,同时立即疏散了广场上的人群。当局还马上下令封闭繁忙的剧院街区。

纽约市长彭博(MICHAEL BLOOMBERG):“我们非常幸运,谢谢对纽约人提出警告,也感谢专业的警官,我们避免了一场可能会非常致命的事故。”

纽约警官雷•凯利(Ray Kelly)说,拆弹专家拆除的这颗炸弹,是用丙烷、汽油、烟火与计时器组成的土制炸弹。

雷•凯利(Ray Kelly):“我们正在确认更多可能拍摄到这台休旅车的摄影机,找出有人驾驶或离开这架休旅车的录像。纽约警察局,美国联邦调查局和其他机构同时都在对此事件积极展开调查。我们鼓励任何知情者通过热线电话与我们联系。”

总统奥巴马赞扬纽约警方迅速果决的行动,将这起事件的伤害减至最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