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大旱 野生动植物生存受到威胁

【新唐人2010年5月3日讯】中国云南持续干旱造成野生动植物生存受到威胁,一些保护区内的珍贵林木部分死亡或濒临死亡,野生动物也有部分死亡,干旱也让森林火灾频频发生,林业损失惨重。

昭通市巧家县药山保护区工作人员卢先生告诉记者,保护区内一部分珍贵林木和野生动物已经死亡。

卢先生: “红豆杉、珙桐就是干了,发芽、结果就已经损失,一部分死亡,动物有一部分死亡,这些河流、溪水全部干涸,没有饮用水源。” 

云南省林业厅通报,截至4月27日,全省共发生森林火灾537起,受害森林面积4.2万亩,森林火灾次数和受害森林面积同比分别增加了30%和40%。

云南大学生态学与地植物学研究所王崇云教授认为,云南大旱跟森林被大量砍伐,生态环境被破坏有关。因为干旱严重,森林也火灾特别多。

王崇云: “主要还是保护好环境,然后减少森林的砍伐,发挥植被的保水、储水能力。森林的走火的概率更严峻了,今年发生山火比往年是要多一些。”

据报导,持续干旱使云南省约750万亩自然保护区受到影响,植物开花结实率降低,野生动植物生存所需的水源和食物严重匮乏。

新唐人记者陆芳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