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商世博上访遭遣返 效冯正虎拒入境

【新唐人2010年5月3日讯】世博期间到上海世博园区抗议的11名曾在中国大陆投资的受害商人,抵达上海后,即被中共国安带往酒店看守禁锢,当局在昨日(5月1日)世博开园首日以“化整为零”方式,把这批港商逐一抬离酒店,分批送上飞机遣返香港。港商声称,已决定仿效冯正虎的抗议方式,落机后留在香港机场禁区不入境,要求港府介入事件。

明报消息,其中一名被逐港商施育臻昨日上午9时至10时许,数十国安人员到达港商被看守的杨浦区格林豪泰酒店,逐间房把港商带走。除了其中两名港商因身体不适自动就范,其余都是被强行抬出房间。“他们6个抬1个,我们反抗不了。”施育臻说。

港商王文金夫妇及另外两名港商锁上房门,到下午,国安破门而入带走4人。把所有港商带返杨浦区派出所分别隔离,没收他们手提电话,对每名港商声称,其他同伴已自愿回港,对于坚持不同意离开的,就强行抬去机场送返港。

留守香港的港商维权组织召集人陆伟萍说,“他们一整天没水喝,没吃饭,有港商在派出所饿到晕倒,但睁开眼时,却发现自己已经在上海机场。”港商被强行送回香港时都看不到其他同伴,相信是国安有意把他们分拆,势孤力弱下难以反抗。

陆伟萍说,遭到如此对待,他们决定要仿效冯正虎留宿东京成田机场的做法,逗留在香港国际机场的禁区内拒绝入境。

施育臻说,“我们要借此引起港府关注,为我们主持公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