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会 港商请愿遭软禁和遣返

【新唐人2010年5月2日讯】11名到大陆投资受骗的港商,打算到上海世博会上,向出席的领导们陈述冤情。他们一抵达上海就被公安软禁在酒店,不许外出,没有饭吃。之后,香港公民王文金等还遭到遣返。他们中年龄最高的92岁,甚至被强行抬上飞机,他们目前滞留在香港机场20多小时,拒绝出境。

上海世界博览会4月30号晚上举行开幕仪式,胡锦涛等许多单位领导人都出席开幕会,各地上访冤民也希望藉这个机会,向这些平时见不到面的领导反映冤情。11名港商(内地)投资权益关注组成员,在两会上访失败后,30号也来到上海,不过,他们一到上海就受到当局监控。

港商施育臻:“现在在这里就是港澳办,上海港澳办接待我们。”

两百个警察控制11名港商,并将他们带到格林豪泰酒店软禁。

70多岁的港商王文金:“一到上海就被控制在酒店里面,不能出门,一点自由都没有,他们不欢迎不让我们到世博来。”

60多岁的港商何米高介绍说,有几个年纪较大的港商,被折腾得高血压上升。

何米高:“今天受不住啊压力很大,血压高,有几个人都有血压高。我们的上访不是商业上的纠纷,我们的上访是因为共产党人,是国家公企业派过来的经理,把我们的企业的基金、钱币全部偷光卖光。”

据了解,港商投资权益关注组成员目前有200多人,都是在大陆投资被骗的港商及美国、台湾、澳洲商人,他们多年来持续上访,但都没有结果。

新唐人记者白梅、李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