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道2号拓宽工程 工人遭埋罹难

【新唐人2010年5月3日讯】星期日(5月2日),台湾国道机场系统交流道拓宽工程,北二高南下54.3公里处发生土石崩塌意外,一名工人被崩落的土石掩埋,被救出后送医不治身亡。目前,施工单位已经覆盖帆布,以防灾情继续扩大。

从画面中可以看到当时的抢救情况相当紧急,63岁的工人苏国良掉到这个坑里头,被大量的泥巴和泥泞掩埋,消防人员4、5个人在现场紧急抢救,一旁的工程人员待命,经过了30分钟抢救之后,好不容易才把苏国良救起,但仍然回天乏术,到底发生坍塌的原因是什么?

高公局拓建处主任方水连:“他早上来,他就先发现这里面有积水,但是那时候还没有开始作业,那这位工人他就发现有积水就下去抽水,那在抽水的过程,里面的土就下来了,(后方?)就在前面那里。(帆布盖着的地方?)不是喔!(怪手后面?)怪手的正后方。(那松脱的原因是?)松脱的原因我还要了解。(初步研判呢?)嗯,初步研判,我是觉得应该是那个土压力比较大,因为地下水会比较高,土压力比较大。”

由于上周日国道3号才发生走山,因此这次国道2号拓建工程发生崩塌,让警消不敢掉以轻心,这起土方崩塌意外,崩坍土石面积约100平方公尺,但并未影响国道交通。施工单位已经覆盖帆布,以防灾情继续扩大。

新唐人亚太电视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