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汝州手足口病肆虐 幼儿园停课

【新唐人2010年5月3日讯】中国河南省平顶山市辖下的汝州市从年初起爆发手足口病,因为疫情被隐瞒,加上无力负担昂贵的医药费,一些患儿提前出院,造成疫情传播,目前很多幼儿园都停课了。

汝州是河南手足口病重灾区,已报告上千病例。陵头乡王女士说当地幼儿园都停课了。

王女士:“这个病太严重了,老师们都放假了,孩子们没有上学都在家里,厉害的都治不好嘛。”

陵头乡杨小弟告诉记者,他就读的幼儿园,前两天死了两个同学。

杨小弟:“我六岁,幼儿园死了两个,一个男的,一个女的。”

陵头乡贾先生表示,北边的几个山村里,手足口病传的很快。

贾先生:“陵头乡是北部山区这里有,卫生条件差传染。”

平顶山市疾控中心主任侯激流表示,手足口病没有特效药和疫苗,采取隔离措施防控。

侯激流:“病人整体上农村相对多。学校、托幼机构他最容易引起集体传播。”

据大陆网上消息,汝州市年初开始爆发手足口病,因为疫情被隐瞒造成蔓延,一些家长付不起昂贵的医药费,患儿提前出院,又造成疫情进一步传播。

新唐人记者熊斌、特约记者王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