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观众看神韵 心灵宁静愉快

【新唐人2010年5月4日讯】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比利时新鲁汶十场演出的第三场圆满结束,观众掌声不断,很多人表示他们从神韵晚会中体会到纯真、纯净的精神境界,感到内心宁静而愉快。

埃里克•奥亨义是欧洲议会的工作人员,他感觉神韵晚会中的音乐表达了非常纯净、宁静的情感:“这个演出中的音乐非常简单朴实,但是这种朴实却表达了很多非常纯净的情感。音乐中透出很多宁静以及有益的情感。”

看过神韵晚会后,奥亨义感觉很舒服,精神放松:“现在人们习惯于用非常嘈杂的东西来吸引人的注意。 但是在这里我们找回了非常基本的东西。让人感到舒服。看过演出以后感觉很好,精神得到了放松。非常好。”

布赖恩•格兰杰先生退休前是一位保险公司总裁,看演出之前他没有想到这会给他带来一个意外的体验:“我来这里原以为会看一场音乐舞蹈表演,但这却成为我所看到过的最精彩的演出,绝对精彩。它给我的生活带来一个新的空间,我从没想过通过音乐就能做到这一点。”

格兰杰先生还感受到神韵晚会中有很深的精神层面的内容,让他非常感动:“(演出中)当然有精神层面的内容,很清楚,这不仅是非常专业的舞蹈和音乐。它以精神境界为动力,准确地传达给观众。今天我感到和我周围的人非常亲近,这是非常超乎世俗的,非常令人感动,我非常高兴能有这样的体验。”

格兰杰先生对中华文化情有独钟,正在利用退休后的时间学习中文。

新唐人记者仁静、李成比利时新鲁汶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