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议会观众看神韵 爱上中华文化

【新唐人2010年5月4日讯】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比利时新鲁汶连续演出三场,很多欧洲议会的工作人员表示,爱看神韵,也爱上了中华文化。

罗兰•奥亨义先生(Laurent Horanyi)是欧洲议会电台的图像编辑,他以前并不了解中国的传统艺术,现在也爱上了神韵晚会:“我爱上了这场演出,这是一个全新的发现,我以前完全不了解中国的传统艺术,我真是爱上了它。”

在奥亨义看来,晚会是一个浑然天成的整体:“我感受到演出的统一性。实际上是完全不同风格的东西围绕着一个主线氛围。色彩鲜艳缤纷,非常欢快。我爱上这个演出带给我的清新感受。”

马利昂•阿波斯道乐博士(Marian Apostol)是一名在欧盟议会基督教民主党党团秘书处工作的波兰人,他说他爱上了神韵晚会:“对中国古代传说的演绎,传统的、民间艺术的表演,色彩靓丽的服装,美不胜收,令人难以忘怀,我爱上那些展现古代中国的美丽场景。”

阿波斯道乐博士认为神韵演员是真正的艺术家,所以能打动人心:“他们都是真正的艺术家,在展现他们内心深处的东西,包括了很多忠实的再现,所以非常打动人。”

阿波斯道乐博士还说,他从神韵晚会上感到一种很强的能量,让他难以忘怀。

当天有许多观众应看过演出的朋友邀约而来,演出前剧院排起长队。看完演出后,他们表示会带更多的人前来观赏。

新唐人记者萧珺、李成比利时新鲁汶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