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困于油污的海鸟获救

【新唐人2010年5月5日讯】美国鱼类和野生动物管理局(U.S. Fish and Wildlife Service)工作人员,日前,在路易斯安那州海岸附近的岛上,发现了一只浑身浸满油污的海鸟。他们立即给这只海鸟进行了彻底清洗,由此得救。野生动物管理局官员表示,油污对野生鸟类有很大的危险性。

这只满身油污的海鸟学名叫鹈鹕,被发现时它全身的80%都被油污覆盖。据估计这只鹈鹕的年龄大约有两岁左右。

国际鸟类营救和研究中心负责人霍尔库姆(Jay Holcomb):“这只鸟能够被捉到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它的羽毛被油粘在一起,因此没法逃走。但也正因如此它才能够获救并得到彻底的清洗。”

野生动物管理局官员说,油污对鸟类的危险性并不仅在于它会粘住羽毛。如果鸟类吞下较多油污的话,它的肾和肝等内脏器官都会受损。

这只鹈鹕是一周以来野生动物管理局发现的第二只被油污覆盖的鸟类,它将在营救中心继续恢复10到14天后被带到安全区域放生。由于墨西哥湾油井泄漏事件尚未解决,相关官员表示将来可能还会有类似的情形发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