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书”岩画群约千处 惊现河南驻马店

【新唐人2010年5月5日讯】继在南阳方城县等地发现具茨山类型天书后,最近,漯河市考古学者马宝光又在驻马店泌阳县境内,发现了同一类型天书岩画群约千处。

据大河报报导,五一前夕,马宝光带着学生赶到泌阳县羊册镇进行考古调查。从4月27日起至今,经过一个星期的排查,在羊册镇的周陈庄、堂里沟村、徐庄、擂鼓台村、安寨村、郭岗村等方圆五公里发现“天书”约千处之多。这里的“天书”不仅集中,而且类型纷呈。

马宝光告诉记者,令他惊叹的是,一处长8米、宽3.7米的巨型弧面大石板,上面密密麻麻凿磨出大小不一的凹穴500余枚,上面八九个大凹穴直径13厘米至20厘米之间,深3厘米至7厘米之间,在这些凹穴之间又四面以粗细不同的凹线相互连接,组成了一个极为庞大的远古示意图。

“令人难以置信的是一只大石羊背负着‘河图洛书’。”马宝光说,石羊的头颈、后背刻满了大小不一的凹穴“天书”。这是中原具茨山类型“天书”第一件动物身负天书的实例,极为罕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