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控不力和封锁导致全州爆发手足口病

【新唐人2010年5月6日讯】近期手足口病在中国广西全州县夺走13名幼儿生命,目前当地疫情依然严峻,当地卫生院透露基层医疗单位对手足口病认识不足,防控不力,导致疫情扩散。还有民众在网上曝光,封锁疫情也是造成疫情蔓延的原因。

全州县石塘镇卫生院王先生告诉记者,基层医疗单位对手足口病认识不足,预防观念薄弱。

王先生:“那时候死了13个人,幼儿园现在都已经复课了,流行病我们也不清楚,以前都是柯萨奇,现在都是EV71,主要病毒它容易变异,现在还是要提高警惕。”

有民众在网上曝光,隐瞒疫情、封锁消息也是造成全州疫情蔓延的原因。

全州石塘镇乐中村民众:“得了好几个,重症的,这消息它是封闭的。”

有些全州的患儿送到桂林治疗,目前桂林专门收治手足口病的医院都大爆满。

桂林第二人民医院护士:“手足口的,没有床了,我们现在这里都住了40几个病号了,一天花几千块钱的都有。”

解放军181医院传染科护士:“手足口病有23个病人总共,6个病重,1个病危,上呼吸机重症监护。”

截至4月15日,全州县境内已接连出现13例死亡病例,643人患病,成为广西手足口疫情的重灾区。

新唐人记者陆芳、熊斌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