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家庭协会会长:找到东方的柔美

【新唐人2010年5月6日讯】5月5号晚间,“男女家庭协会”比利时分会会长阿丽娜•艾微拉,观看了神韵巡回团在新鲁汶的演出之后表示:整台晚会留给她最深刻的印象是柔美,尤其是东方女性的柔美。

神韵舞台上演绎的温柔东方女子,让艾微拉女士着迷:“演出令人放松,让我们想到微笑温柔,细腻精致,这些女子的舞姿,我不确定该怎么称呼她们,还有舞台上那个小女孩,她是那么令人赞叹。我完全被迷住了。”

就连谢幕时演员道别的场景也让艾微拉感动:“他们告别的时候,轻轻的挥动手臂,那种动作很感人,体现出东方的柔美。在西方我们也想找到这样的(柔美)。”

艾微拉是和几个朋友一起来看演出的:“我们全部都对演出印象深刻。非常有意思的是我们觉得这是一个将永远留在脑海中的演出。演出非常独特,是某种我们现在看不到了的东西。”

艾微拉觉得,这种东方的柔美是人们在西方社会里希望能找到的:“我们都需要一些时间,每个呈现给我们的节目都在一点点的拆掉桎梏我们坚硬的围墙,在这种快节奏的生活习惯里,我们能做很多事情,利用高精尖的技术,却经常带着暴力的情绪,但是在这里,我们找回了快乐和温柔,还有很多富有人性的东西。”

作为研究家庭社会问题的专家,艾微拉认为现代社会需要保留这种女性的柔美:“现在在欧洲,大家都在讲男女平等。但是在这里,我们看到的当然也有平等,但是是一种对男女之间差别的尊重。这种女性的美,真的是必须要保存。”

新唐人记者杨清、孙卫比利时新鲁汶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