粤湘暴雨60万受灾

【新唐人2010年5月7日讯】接连两日的暴雨,导致中国广东韶关、湖南省娄底市新化县民众受灾严重。两地超过60万人受灾,6人失踪,4人死亡。京广线韶关段也因泥石流掩埋铁路线路造成中断

据大陆媒体报道,韶关市区鹅坑桥地段积水已经让路过的车辆不得不减慢车速缓缓驶过。在工业中路,道路上的积水大量流入两边地势较低的厂区,粤北玻璃厂的厂区里积水已经接近膝盖。

而灾情严峻的翁源县已启动一级响应,紧急转移群众5000多人,10艘冲锋舟正全力转移被困群众。

受强暴雨影响,京广铁路韶关段6日18时左右因泥石流掩埋铁路线路造成中断

京广线韶关境内大坑口至乌石区间发生山洪,冲断京广线侧上方的公路,泥石流随即掩埋铁路线路,造成京广线该区段中断。

从6日凌晨1时起,暴雨一直侵袭新化县城。上午8时,受暴雨影响,新化县城区宽阔的街道已经变成了河道,走在地势较低的街面,洪水淹至行人大腿处。许多市民为赶着上班,不得不冒险涉水通过。一些汽车因发动机进水,抛锚停在道路上。

截止6日10时,新化全县受灾人口达38.2万人,直接经济损失达5.6亿元人民币以上。

重庆6日也发生强风、冰雹和暴雨,造成垫江县、梁平县、涪陵共29人死亡、1人失踪、190人受伤。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