技艺精湛 神韵震撼前体操教练

【新唐人2010年5月8日讯】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比利时新鲁汶的第二场演出打动了现场所有观众,演员们高超的艺术功底让在场的业界人士为之叹服。

曾经是体操教练的约翰姆斯•范德•弗洛伊,对这些年轻的艺术家们高超而严谨的造诣惊叹不已:“看到(演员们表演的)那些高难度动作,他们做起来却是非常柔软,轻而易举,对于观赏的人来说都有点没信心了。看上去很容易,其实很难。”

他还说,演员们动作精准而严谨,绝对是满分:“动作非常干净。要让我评价就是10分满分。”“看到现在他们那么自如,轻而易举,我很难理解。除非他们每天用十个小时来训练,每天每天每天……”

乐队的表现也让约翰姆斯觉得与众不同:“这个乐队他们跟整体的演出是融为一体的,他们不是脱离演出的,他们是融在演出之中的,好像这个乐队跟音乐是一体的,传达到舞台上,这是我的印象。”

坐在第二排的约翰姆斯还观察到,乐队在没有演奏的时候,音乐家们闭上眼睛,就像是在冥想。

他还建议所有的人(都来看):“因为演出可以给你带来一种氛围,可以感受到一种东西,这是我们平时感受不到的东西,这是我的切身体会。”

新唐人记者杨清、向隅比利时新鲁汶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