奥巴马称正调查纽约股市大跌千点事件

【新唐人2010年5月8日讯】美国总统奥巴马7日表示,美国政府正在调查6日纽约股市非正常大跌近千点事件以采取行动保护投资者利益,并将对外公布真相。

奥巴马当天在白宫对媒体发表讲话时说,美国政府监管部门正密切监测相关情况,他们将公布调查结果,并提出适当的行动建议,以防止此类事件再次发生。他称6日的事件为“非正常的市场抛售行动”。

美国股市5月6日经历了历史上最动荡的一天,纽约股市大跌,其中道琼斯指数在不到半小时内跌幅达到近1000点,这是该指数有史以来最大的单日跌幅。多家美国媒体报导指出,当日股市暴跌可能与花旗集团的一位工作人员的错误交易操作有关。

花旗集团表示,市场有关花旗应该对导致周四美股暴跌的一桩重大交易失误负责的传言没有依据。周四晚花旗对这一传言展开了内部调查。周五晨花旗明确表示,其调查已确定上述传言并不属实。

花旗集团的女发言人香农-贝尔(Shannon Bell)在一份已公布的电子邮件中写道:“根据我们的调查,有关花旗存在一桩错误交易的传言没有依据。并不准确和毫无依据的传言传播如此之速实在令人不安。”

这一事件已经引发了众多国会共和党籍议员的不满,众议员保罗•坎乔斯基说:我们不能让一个技术错误,扰乱市场并导致恐慌。这是不可接受的。
美国众议院金融服务委员会证券附属委员会拟于下周二(5月11日)举行听证会,以检查周四股市大幅重挫是否涉及非交易因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