祖孙观神韵 深刻领悟神传文化

【新唐人2010年5月8日讯】享誉全球的神韵艺术团在比利时的演出吸引了各界人士,其中一家祖孙三代在观看了5月7日晚的神韵晚会后,不仅对演出的精美绝伦赞不绝口,而且对中华神传文化有着独特而深刻的领悟。

克劳德•杜威兹是一位退休骨科医生,他与夫人、女儿和外孙女一同前来观看神韵演出,杜威兹先生对晚会的开场节目印象很深刻。

退休骨科医生克劳德•杜威兹:“演出一开场,天空打开了,马车奔腾而来,我们马上明白了这其实是中国人乃至全人类赖以生存的信仰。”

他认为这个表现开创神传文化的节目,不仅仅是发生在遥远过去的神话故事,而是和今天的社会紧密相关。

杜威兹的外孙女夏洛特•丘奇从三岁起就开始学芭蕾舞,她惊叹于神韵舞蹈演员的高超水平。

医科学生夏洛特•丘奇:“(神韵)舞蹈的技术水平是极高超的,跳跃和舞姿是高难度的。”

丘奇认为中国舞有很强的表现力。

医科学生夏洛特•丘奇:“中国舞中所有手的动作很细腻,他们运用手绢、棍棒等道具,在西方芭蕾里是没有这些的。”

祖孙俩对演出服装也称赞有加。

医科学生夏洛特•丘奇:“晚会服装色彩缤纷,丰富齐全,我认为这些服装制作考究,服装上有很多珍珠、小配件和皱褶等,使演出显的欢乐活泼。”

杜威兹则认为神韵服装是一笔价值不菲的财富。

新唐人记者方慧、李玥比利时新鲁汶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