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流感再夺一命 国中女不治死亡

【新唐人2010年5月8日讯】台湾又出现新流感死亡病例。1名有糖尿病史的女国中生,因感染H1N1新型流感死亡,为台湾第42例死亡病例。

据中央社报导,行政院卫生署疾管局今天下午公布,这名家住北部地区的15岁国中女生,本身有糖尿病史,未接种新流感疫苗,4月27日出现咳嗽、喉咙痛、腹痛等症状,5月3日出现呼吸急促现象,才到诊所就医。个案在5月5日出现急性肾衰竭,病况危急自动出院,当天就死亡。

由于此例为台湾近3月首例新流感死亡案例,外界担忧新流感是否又有流行趋势?疾管局副局长林顶表示,个案的母亲、就读国中的弟弟,以及37名同学、弟弟的32名同学,目前都没有出现流感症状。

台大医院小儿感染科主任黄立民表示,新流感疫苗保护力大约4 到5个月时间,有些人的保护力已经消失,尤其是心血管疾病、糖尿病等高危险族群更要小心,为避免感染后并发重症,最好再打疫苗保护,并做好个人卫生,避免感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