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火山爆炸式喷发 黑云威胁欧旅游业

【新唐人2010年5月9日讯】冰岛埃亚菲亚德拉冰盖火山7日再次剧烈喷发,灰黑色蘑菇云冲天而起,欧洲航空业再度受到火山灰威胁。

根据大陆媒体的报导,冰岛地质学家比约恩•奥德松说,自7日凌晨开始,埃亚菲亚德拉冰盖火山爆发加剧,目前火山口是爆炸式喷发,火山灰腾起,呈蘑菇云状。但他称此次喷发的火山灰密度不如上次。

西班牙机场航管局(AENA)表示,因受新一波冰岛火山灰云影响,西班牙8日会关闭西北部的19座机场。

根据中央社的报导,圣地牙哥德孔波斯特拉(Santiago de Compostela)这个主要朝圣地的机场将在凌晨2时(格林威治时间0时整)关闭。拉科鲁尼亚(La Coruna)与维戈(Vigo)的机场则将在早上6时30分关闭。

第一波火山灰云造成上个月欧洲空域关闭。欧洲空中交通上个月因冰岛埃亚菲亚德拉冰盖火山(Eyjafjoell)爆发瘫痪一周,造成数万名旅客受困,是继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最大规模的空中交通停摆。火山灰可以严重损害飞机引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