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博遭遣港商 抗议港警强迫入境

【新唐人2010年5月9日讯】十一名港商日前赴上海世博上访,其后遭强行遣返回港。其中四人效仿上海维权人士冯正虎,以不入境方式抗议,但星期四遭香港警察强行带入境。星期五,他们到机场抗议,表达不满。

逗留香港机场禁区抗议5天后,四名港商于星期四晚被数十名港警强行抬入境。星期五,他们连同前来声援的20多名受害港商,在机场抗议遭中共和香港警察粗暴对待。

口号:“抗议上海公安剥夺我们参观世博会,一国两制政府推责,受害港商求助无门。”

港商王文金、黄亚珍夫妇控诉香港警察小题大作,怀疑幕后是中共施压。

港商黄亚珍:“你们不用四、五十个警察对着我们,包围我们。”

港商王文金:“(香港警察)和上海这批暴力公安相配合。”

四人原本和其余七名港商上月29日到世博上访,但遭过百名上海公安软禁,粗暴对待,于5月2日凌晨遭强行遣返香港。港商萧敏儿展示被上海公安殴打的痕迹。

港商萧敏儿:“当时我挣扎,他们抓着我。用手很大力拧着我,这里就有伤痕,有一块,手脚都有。”

前来声援的港商维权代表说,港商权益受侵害不受保护,呼吁外界关注。

港商内地投资权益关注组主席陆伟萍:“抗议上海政府无理对待我们,是违法的。第二,香港人给人欺负成这样,香港政府应该出来帮我们,这么多年都不讲话。”

这些港商都是因为在大陆投资被骗,申诉无门被迫走上维权之路,他们准备5月份继续到上海争取自己的权益。

新唐人记者梁珍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