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岛火山灰影响 京沪部分航班被迫取消

【新唐人2010年5月10日讯】受冰岛埃亚菲亚德拉冰盖火山再度喷发的影响,中国国际航空公司(国航)宣布,取消9日北京至巴黎的往返航班,目前还不知道航班何时恢复。中国东方航空公司也已取消5月8日、9日的MU553、MU554浦东至巴黎之间的往返航班。

据大陆媒体报导,国航法国营业部总经理马玲表示,受火山灰影响,国航决定取消9日北京飞巴黎的航班,因此当天也不会有巴黎飞北京的客机。国航已根据购票乘客的联系方式通知到个人,并将随时关注当地民航部门公布的天气信息,争取在第一时间公布航班的最新情况。不过她表示,北京至巴黎的航班何时恢复还不能确定。

另外,根据国航网站发布的信息,9日北京至罗马、马德里至圣保罗的往返航班也均被取消。

根据最新预报,法兰克福机场可能稍晚受其影响。上海机场最新信息,9日早晨7时许,东航MU220航班已从法兰克福安全飞抵上海;9日23时55分东航MU219航班,从浦东机场飞往法兰克福航班目前仍没有取消。

由于目前伦敦、莫斯科机场暂不受影响,航班正常执行。因此,东航9日从上海飞往英国伦敦的MU551航班已于下午14时起飞。

东航公司已取消5月8日、9日的MU553、MU554浦东至巴黎之间的往返航班。

东航方面表示,因航班取消受影响的旅客将会妥善安排,并提供相关服务。

此前,欧洲航空管制局8日发声明警告,冰岛火山灰再次南下,影响欧洲领空,火山灰云南飘至葡萄牙,向东伸延至西班牙巴塞罗那和法国马赛,再次严重危害欧洲空运交通。这新一轮火山灰飘临法国、西班牙和葡萄牙,已有五千航班取消。

埃亚菲亚德拉冰盖火山5月初,再度剧烈喷发形成的烟尘向南蔓延,严重影响了葡萄牙、西班牙和意大利等国的航空运输。法国也因此停飞了70多架前往上述国家的航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