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医学研究:多吃坚果 降胆固醇

【新唐人2010年5月11日讯】最新一期美国医学杂志“内科档案”(Archives of InternalMedicine)刊登一项研究报告指出,多吃坚果(nuts)可降低胆固醇

据中央社报导,“内科档案”5月号在一篇“吃坚果与血脂高低”的研究报告说,每天平均吃67克(grams)坚果,整体胆固醇可降低5%,坏胆固醇可降低7%,而且坏胆固醇与好胆固醇的比例,会朝向良性方向发展。

这项研究在7个国家对共583位男女进行实验。这些接受实验的男女,有些胆固醇过高,有些则正常。实验结果显示,吃坚果有降低胆固醇效果是普遍性的,而且对胆固醇过高者和正常者都有好处。实验结果同时显示,每天平均吃57克坚果,可让三酸甘油脂过高者(超过150)降低21%。不过对三酸甘油脂正常者,则没有影响。

报告并说,吃坚果对坏胆固醇超过160者、瘦者和爱吃西方食物(如饱和脂肪食物和可乐等)者最有效。对那些本来就爱吃橄榄油、鱼肉、谷类和蔬菜等健康食品的人,则不太显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