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石家庄传出手足口病死亡病例

【新唐人2010年5月12日讯】随着气温升高,中国各地手足口病发病人数明显增多,河北石家庄市近日传出晋州、赞皇县和元氏县有死亡病例,该市两家定点医院病床都已经爆满,但疫情都没有对外公开。

据大陆网上消息,石家庄赞皇县张楞乡手足口病死亡3例、晋州祁底村死亡两例、元氏县死亡数例。张楞乡阎先生和时先生告诉记者,手足口病正大面积流行,很多小孩都住院了。

阎先生:“我们乡里可多的,我知道立洼村(音)死了一个,张楞(村)还死了一个,我们村里几十号传染。”

时先生:“北村里听说死了一个,龙门乡死了二个大人。”

石家庄儿童医院和第五人民医院医护人员都表示,病床都已经爆满,每天还是有大量的患儿涌入。

儿童医院医护人员:“是收了很多,所以才收满了。”

第五人民医院医护人员:“开了一百多张床,早满了。”

据报导,今年中国手足口病的主要病源是传染力和毒力较强的EV71,婴幼儿是易感人群。

新唐人记者熊斌、特约记者王倩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