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利时观众看神韵感受文化包容

【新唐人2010年5月12日讯】5月11号,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比利时新鲁汶圆满完成全部十场演出,每一场的观众都对神韵晚会报以持久的热烈掌声,赞美之词溢于言表,除了认为神韵演出精彩美妙,每位观众似乎都还有不同的感动。一位观众表示:她感受到了一种文化上的包容,她认为神韵演出在破除一种疆界,让大家能和谐地生活在一起。

依莎贝拉•海默尔是比利时unique人力资源公司的地区经理,她说:看神韵晚会最让她感动的是中华文化的多元性和其中所体现出的包容。

依莎贝拉•海默尔:“的确是这种多元性,给我一种无疆界的感觉,我知道现在、过去都有这种界限。我觉得演出通过这种表现方式,想破除这种界限,让我们看到我们能和谐地生活在一起。”

依莎贝拉说:她非常高兴看到中国人能把自己悠久的历史乃至当前的现状,与欧洲观众分享。

依莎贝拉:“我觉得演出无与伦比,是一件真正的艺术品,能看到这么多天才演员汇聚在一场演出中,真是太令人惊叹了!”

她还说:非常期待明年再看神韵,无论是在比利时还是在国外。

依莎贝拉:“我会想尽一切办法再看神韵。”

玛丽•班妮迪可女士是儿童音乐活动主持人,她带着女儿来看神韵,庆祝女儿的生日。

美宣阿波黛拉•哈曼(玛丽•班妮迪可女士十岁的女儿):“我觉得演出给人印象深刻。看完演出后我也很想成为舞蹈演员。”

何塞•盖比退休前是中学地理老师,她特别欣赏舞蹈演员们的优雅:“我觉得演出非常协调一致,整体配合完美,颜色、屏幕、风景等,每个节目都舆女舞蹈演员们的服装相得益彰,尤其女演员们,很高雅。”

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结束了在比利时的演出,他们在欧洲巡回演出的下一站是瑞士纳沙特尔。

新唐人记者杨清、萧宇比利时新鲁汶报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