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湾油污漂至鸟类保护区

【新唐人2010年5月13日电】在属于布赖顿国家野生保护区的尚德卢尔岛上已经发现了身上沾满油污的鹈鹕和其他鸟类。

一个联邦海洋生物机构说,这个无人居住的小岛“已经遍布油污”。

稍早时,救援人员开始在海底漏油的井口安装一个巨型漏斗,希望能够回收85%的漏油。

这项由水下机器人执行的行动预计将进行两天。

自上个月“深水地平线”号钻井平台爆炸沉没以来,被破坏的海底油井已连续18天不停顿地漏油。
重要野生保护区

尚德卢尔岛是美国历史第二悠久的野生动物保护区,上面居住着无数濒危鸟类。

路易斯安那州环保部门的官员说,被油污污染的鸟类包括塘鹅和鹈鹕,迄今尚未发现其他被污染的鸟类。

官员们还担心当地的海洋生物也已受到严重影响,其中包括鱼、虾和蟹类的主要活动区域。

当地从事虾类捕捞的渔民抱怨说,油污已经遍布他们赖以生存的整个捕捞区。

与此同时,英国石油公司派遣了100艘船只进行清污,并布置数万米的拦索,以阻止油污区扩大。

据英国石油公司说,目前已经封住了三个小型的漏油井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