爱沙尼亚有望加入欧元区

【新唐人2010年5月13日讯】欧盟官员星期三表示,波罗的海小国爱沙尼亚预计明年将会成为欧元区的第十七个会员国。

尽管欧洲中央银行质疑爱沙尼亚的抑制通膨的问题,欧盟行政部门表示,这个属于前苏联、拥有140万人口的小国比其他稍大一点的候选国如捷克、匈牙利和波兰,加入欧元区的准备都更加充分。

欧洲联盟执行委员会主席巴洛索与欧盟委员会经济事务专员雷恩在欧盟经济和货币事务委员会的记者会上表示:“委员会对于允许加入的决定都是基于严格客观的条件,我们不想改变。”

雷恩表示,爱沙尼亚由于达到了充分的经济集中程度,已经准备好在2011年1月1日加入欧元区。

委员会表示,爱沙尼亚对于欧元区庞大达10兆欧元的经济体来说只是很小的一部分,其他如通货膨胀率、利率、预算赤字、公债和货币稳定等条件都非常吻合。

尽管去年爱沙尼亚也由于欧元区不景气增长率下跌14%,但由于成功的削减成本和使用预算准备金来弥补赤字,因而维持住了评等。如果没有任何变化,爱沙尼亚通过欧盟财务部长的认可就会正式成为自2004年以来第五个加入欧盟的国家。

爱沙尼亚进欧元区的消息鼓舞了投资者,大型的银行如瑞典银行、北欧斯安银行(SEB) 都曾因波罗的海地区的金融危机而蒙受重大损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