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手足口病病毒变异患儿激增

【新唐人2010年5月15日讯】5月份气温升高,中国手足口病患儿人数倍增,山东和北京近期都报告死亡病例,菏泽市发病数量高居山东省17市之首,该市疾控中心和医护人员都表示,今年病毒变异导致手足口病疫情蔓延快,重症患儿多。

据报导,截至5月2日,山东省手足口病累计发病16887例,济南出现首例死亡病例。5月初,北京报告一例死亡病例,截至5月9日,北京市共报告7377例病例,死亡两例。

荷泽市陶县疾控中心曹先生告诉记者,病毒变异导致今年手足口病疫情严重。

曹先生:“它是由多种肠道病毒引起的手足口病,它这个病毒一直在变异,以前没这么厉害。”

荷泽市传染病医院医护人员表示,他们医院专门收治重症病例,床位已经满了。

医护人员:“病毒变异,病毒感染今年也很厉害,轻症一般不受理,因为这里收治不了,病房住不了。”

荷泽市疾控中心王女士表示,重症会引起并发症死亡,大部分轻症患儿不会死亡。

王女士:“这两年都很多,它有这个并发症,一转眼就死掉。”

据中共卫生部发布的手足口病疫情,截至5月4日,累计报告病例42多万例,死亡260例,重症5454例﹔4月份累计病例为19万多例,重症2119例,死亡94例。不到一个月时间患儿人数倍增。
  
新唐人记者熊斌、特约记者吴家齐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