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136名议员致函奥巴马速售台F-16

【新唐人2010年5月15日讯】星期五(5月14日),美国136位联邦众议员联名致函总统奥巴马,呼吁尽快出售66架F-16 C/D型战机给台湾。

信中指出,奥巴马总统在今年1月,虽然宣布了64亿美元的对台军售案,但其中却不包括台湾亟需的F-16 C/D型战机。

信中还提到,中共当局对台部署了1,300枚短、中程导弹,且共军的战机日益强化,相比之下,台湾的空防能力越来越薄弱。加上F-16生产线将在几个月后关闭,在这种情况下,奥巴马总统应遵守对台湾的安全承诺,立即出售F-16型战机。

这封信是由美国众议院“台湾连线”(Congressional Taiwan Caucus) 4位共同主席舍利•伯克利(Shelley Berkley)、康诺里(Gerald Connolly)、迪亚兹-巴拉特(Lincoln Diaz-Balart)、金格瑞(Phil Gingrey)所发起,共获得两党136位众议员连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