戏剧导演:看神韵获新生

【大纪元5月15日讯】(大纪元记者王泓瑞士纳沙泰尔报导)2010年5月14日星期五晚上美国神韵巡回艺术团在瑞士纳沙泰尔的帕萨哲剧院上演了第二场演出,全场座无虚席,反响热烈。走出剧场的观众中有人赞叹:“真是了不起,那些舞蹈演员的脸上永远是笑容可掬的样子。”纳沙泰尔附近城市哥隆碧耶尔剧院(Theâtre de Colombier)的导演和编剧多巴吉夫妇在留言簿上写下他们在观看了神韵演出后获得了新生的震撼感受:“生于2010年5月14日”。

多巴吉先生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场演出有摄人心魄的力量。多巴吉太太说这是一个很美的发现,了解从来不知道的中华文化,是一个惊喜。他们希望明年再来看。

乔治‧多巴吉先生(Georges Tobagi)是戏剧导演,同时他在哥隆碧耶尔市拥有自己的药店。2002年由他的太太安娜-利兹‧多巴吉(Anne-Lise Tobagi)创作的剧本“斯百乐先生一帆风顺!”( Tout Baigne Monsieur S’spel !)在巴黎萨托威乐(Sartrouville)获得西哈诺(Le Cyrano)戏剧创作一等奖。这部剧作是乔治‧多巴吉先生导演的。

多巴吉先生说,神韵演出的艺术水准非常高,同时还体会到演出传达出很强的精神层面的信息。他说:“我理解这个信息就是不要执著于地上的一切,还存在超越这些的、我们应该坚信的东西。”

多巴吉太太则通过演出看到在中国存在的言论自由的问题。她还说很希望中国是神韵舞台上看到的这样,多巴吉先生补充说:“因为这里展现的是一个开放的中国,具有传统价值观的中国。”

多巴吉太太和先生都希望中国人民能够拥有表达的自由,重新找回自己的传统价值。多巴吉先生补充说:“中华古老的文化非常有价值,要找回自己的根,才能创新。”他还说在演出中看到了面对真理的坚韧不屈,也看到了宽容和善,而这些价值观是普世的,是属于全人类的,他被演出中传达的高境界的信息所震撼。